TOX ミラ線一輪心得

P1020221
決戰後的大合照,可是很好笑,レイア還沒亂入,boss就被我打爆了XD 所以她只是出來拍個照

   經過一週TOX廢,我終於把Mira線解決掉啦!!嗚拉拉拉拉拉~嗚拉拉拉拉拉~

   TOX玩著玩著,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那種劇情大而無當的空虛感、配角比主角搶戲的莫名感、努力收集素材就為了讓商店升級的血尿感…在在都讓我想到當年被人罵到臭頭的FFXII啊!
   兩片的共通點就是:撇開劇情,就是很好玩的遊戲!不過以主打劇情的RPG來說,無法令人融入的劇本跟角色,就算效果做的再華麗,那種一關機就什麼都回想不起來的淡薄存在感,真的是很失敗啊! 

   首先來說戰鬥系統,這次戰鬥系統簡化很多,只有共鳴系統能玩。和伙伴連結之後可以發出共鳴技,演出漂亮威力強大。發動條件很簡單,所以輕鬆就可以玩出華麗的戰鬥,而密奧義也是由共鳴技發動而來。(小小想抱怨一下,這次密奧義習得都沒提示的喔?雖然學到奧義,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是要靠奧義發動,還以為要等skill那邊學到才有。) 其他方面就跟TOV差不多,有自由跑位、空中連段同樣的也可以用skill來強化自身素質。算是蠻好上手的戰鬥系統,想當年TOA的FOF前期根本很少在發動的XDDDD 有一點小小不滿是TOX融合了TP跟AC制,我覺得還蠻雞肋的,常常打的很順才發現AC不夠,就這樣卡住。在OVL的時候更冏,AC夠,TP不夠這樣…雖然說是想融合兩組系統的特色,不過我覺得這樣更綁手綁腳了。

   音樂方面…大失敗。這次都沒有任何印象深刻的曲目,不管是原野或是城市的BGM都很難聽而且印象薄弱。想當初FFXII的音樂雖然被人罵的臭頭,可是我覺得城鎮跟原野的音樂都很好聽啊!尤其是都市的BGM都充分的表現出每個城市的特色,讓人想到場景腦中就會出現音樂。TOX比起FFXII來說,音樂還輸慘了,城鎮本身雖然有特色,但卻沒有音樂互相輔助,所以玩完一輪,對每個都市的印象還是很淺薄。我覺得可以讓人在腦內自動播放的才是好的城鎮音樂阿~ TOA的音樂我現在還隨時腦內重撥阿~我愛グランコクマ~

   人物方面,因為主線對人物個性刻畫不足,還蠻難理解每個人的想法。アルヴィン跟エリーゼ算是比較有描寫到的。其他人就…蠻微妙的。(為何配角比主角搶戲!?我不懂?) 而且我真的不能理解說兩位主角到底是為何而行動,ミラ一直強調她是精靈之主,所以要保護人類跟這個世界。這理由說一次還好,但怎麼問都只有這個回答,根本是個NPC啊!從第一部說到第四部就只有這句台詞嗎?讓人無法理解阿~好不容易出現自我懷疑的橋段,卻已經是最後一部了,所以也是草草帶過,不到五秒就馬上恢復成原本的NPC,又開始跳針那句"我要保護所有的人!" ミラ是自我主張過強,另一位主角ジュード則是搞不懂他到底要幹麻?雖然說是很標準的人人好少年找到自己的目標這種勵志路線,但他的目標很微妙:要陪在ミラ身邊,讓ミラ完成想做的事,這就是他的目標! 這樣不還是為別人而活嘛!?我搞不懂啊!而最酷炫的是最終BOSS莫名的理解這15歲少年人的"目標",兩人在最終戰前一副英雄惜英雄,以拳交心的氣氛,這莫名的熱血感真是讓人追不上啊! 說實在的個想要統治整個世界的王,幹麻要去管你一個十五歲少年的理想,兩人從一見面就惺惺相惜,怎麼看都不是欣賞小柯南的頭腦,只是想把他納入後宮吧?
   傳奇系列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種一開始大家都很不爽彼此,最後卻能成為一個團隊的溫馨展開,角色間是真的有在交流的!而且隨著劇情展開,慢慢了解每個人物的過去跟想法,可以讓人體會到"阿~很有這傢伙的作風"或是"要是這傢伙的話就會怎樣做~"的感覺。但這次的六人組,除了アルヴィン跟エリーゼ兩人感情交流讓我感到很可愛,其他人都不知道在聊什麼身體健康的…冏 就明明人物的設定有做出來,但是卻因為演出跟場景的薄弱,讓人物沒辦法立體化,這點蠻可惜的。尤其是那個阿北,就只是拒絕上班的老頭啊!?最後那個笑容很像是銀髮族再就職的廣告。冏  
   唯一要稱讚的是アルヴィン,這個憂鬱青年好棒啊!!後期對他描寫比對ジュード還多啦!不僅有陰暗的過去,整個人的目標也很明確,完全比ジュード還搶戲!根本就是主角換人當!當年FFXII主角路人化悲劇重現!只差沒把ミラ把走!
   最後要偷吐一點,ジュード的年齡設定也太扯了吧?15歲的年輕人,就可以幫忙看病而且已經是醫學院的學生了?雖然說傳奇系列主角年紀都不大,但我覺得這也太扯了吧!看到軍人大哥叫ジュード醫生就覺得違和感超強大!

   本次最大吐曹點:劇情。傳奇系列劇情一向都是王道展開,不是搶能源就是兩個種族間的紛爭。這次雖然也差不多,但是劇情跟演出跟真的是很爛!前兩部劇情很拖,第三部戰爭篇開始有ガイアス王跟四象刃撐一下,劇情很精采。到了第四部,又草草結束,節奏感超爛。而且場景演出真的不如TOV,這次很多過場劇情大家都站著說話,一點動作也沒有,更多時候是每個人邊走邊聊,我就呆呆的看著他們的背影,這樣一點都不有趣啊!劇情本身就不怎麼樣了,演出這麼無聊是要怎麼吸引人啊?TOV雖然劇情也不是很突出,但是很多重要劇情的演出都蠻仔細的,讓人熱血沸騰啊!想想卡洛魯老師的冰原成長記,結合戰鬥根據情,實在超完美。這次TOX都沒有這種演出,BOSS戰都是說沒三句話:那便戰! 超級偷懶。而且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最終BOSS最後都得到善終,兩個都像沒事人一樣回去做自己的工作。這是哪招喔?看到最終boss跟大家一起笑著看新世界的誕生時,我整個都傻眼啦!當年有很多人抱怨TOV沒有讓百合得到報應,劇情太嫩。我想他們看到TOX的結局應該會覺得甜到吐血吧!?而結局後的描寫也超隨便,每個人寫個信近況報告,就沒了…他們之間的旅行其實只是出去買個醬油啦,跟拯救世界無關啦。而且散場之後每個人就各自生活,也看不出有啥互動的描寫,這些人是有多一盤散沙阿? 
   另外,真的要大力表揚ガイアス王跟四象刃,要是沒有他們,整個TOX的劇情真的是要讓人砸鍋了。怎麼會有敵方角色描寫的比同伴角色還出色的劇情阿阿阿阿!!第三部戰爭篇整個棒到不行!尤其是カン・バルク市街戰到空中戦艦佔據這裡超熱血的啊!這麼正派的反派,要去哪裡找啊?打著打著都覺得我自己才是壞人啦! 為什麼沒有選項可以加入ガイアス王陣營啊!?我根本不想管ミラ怎樣,我要一輩子追隨ガイアス王阿阿啊!

   偷偷補個系統吐槽。這次系統真的是超級省略。料理、賭場、南夢孤島都被砍光光。料理變成到店裡買便當帶著吃。貴就算了,一點趣味性都沒有啊!料理系統就是要看料理skit的啊!姐姐我多期待阿文拿手料理或是阿文偏食之類的skit阿阿阿~可是這次系統改成買便當吃,這些美味的skit蕩然無存,讓二次創作人少了好多題材啊!你要怎麼賠我阿!料理被砍就算了,但是賭場跟南夢孤島被拔掉也很莫名啊!大家懷念的牛人跟蟻地獄人都失業了嗎!?而且這樣要到哪裡看動畫跟skit啊!?你說說看!這樣還叫傳奇系列嗎?根本就是FF山寨版吧!?
   最讓人每送就是稱號,這次稱號完全是遊戲內部成就系統。單純用來算grade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實在是空虛到極點阿~而且小遊戲也都被砍光光,所以本篇可以拿到的服裝根本沒半件,都要花錢買DLC才有,會不會太扯啊!?雖然不是很排斥DLC商法,可是我覺得這樣的作法實在是很誇張,就是要騙你的錢一樣,慘,慘,慘…
  
   就十五週年紀念作來說,我覺得畫面是有很大進步,可是反而失去了傳奇系列的特色,讓人有點失落。個人偷偷的在懷疑各方簡化,是為了將來的完整版鋪路…(遠目) 

留言

pepero表示…
我也這麼覺得(掩面)
希望他可以以dlc的形式出完整版(一臉就認為會有)

然後我差一點就要進入最終戰了
因為悲哀的收集習性剛剛硬是把祕寶跟寶珠都找完(炸)

是說我認為編劇裡一定有腐衆!
那個自然的搭肩跟老夫老妻的對話是怎麼回事!
買了泳裝dlc之後一整個覺得他們在bi-----啊XD
Neshika寫道…
希望能出ガイアス王side或阿文過去的dlc XD

我想說小柯南線在把支線跟寶珠找完,反正武器不能繼承,哭了。不過這次最後迷宮好短,真是便民啊~~

一開始也覺得阿文小柯南腐很大,可是後來就覺得阿文蘿莉才是王道啊!!!!!超溫馨!!!

紅黑主從才是我心中腐代表(羞
角大叔x黑翼也美賣(超冷門
pepero表示…
>武器不能繼承
...什麼!虧我還想說過完我要馬上去打黃金劍士然後拿著很強的劍去柯南篇屠殺敵人耶!

我馬上去打結局!(噴)

是說我有把殿下的髮型調成包包頭
在羅恩跟王對峙時一整個就是情侶頭!(喂)

然後完整版中一定可以把紅黑主從收後宮的
我相信!(噴)
Hane表示…
魔裝具好像可以繼承? 因為看到有人說第二輪拿魔裝具去打魔裝獸~
可能是因為沒有去拿所以沒有選項?
Neshika寫道…
我覺得只要增加主從共鬥劇情我就會買單了XDDD

一班武器不能繼承啦,金錢繼承也很貴,所以我最後只買了商店等級繼承那些,慘慘慘…

看到我解支線任務好不容易拿到小羅莉最強杖也不能繼承,心中有股空虛感。

完全版完全版!!(敲碗
pepero表示…
http://blog-imgs-19.fc2.com/k/i/n/kinopepero/tox02-3.jpg
是說我一時鬼迷心竅就做了這種東西...
臉紅有突起的效果所以...
你知道人身上還有別的地方(傳說中)是粉紅色的...

等阿魯v加入再幫阿魯v弄O頭(當然要調成咖啡色的)

對不起我都不認真玩都在注意這種地方(掩面)
Neshika寫道…
你好糟糕 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傳說中粉紅色超可愛的東西…原來就是…
pepero表示…
...對不起我太糟糕了...(掩面)
本來還做了阿魯V的這樣沒辦法拿出來了(因為更糟糕)
是說因為位置的關係有的時候阿魯V彎腰會多一塊出來...看起來很草莓(被踹)

好吧我太糟糕了....是說如果想看普通糟糕的請把最後的編號改成4或5就可以看到了
順帶一提,4的時候阿魯v正在說『好啦,我們休息一下吧』(掩面)
Neshika寫道…
阿文真的很愛跟小柯南肌膚之親(羞
官方也很故意的讓他們湊一對...
可是我覺得阿文蘿莉才是王道哦哦哦哦哦!!!!!
大家都愛阿文!!!

是說大家都創意無限的玩裝飾品,感覺我弱掉了...要是V的裝飾品系統也這高級就好了...出加強版我也買啊!!!
pepero表示…
TO系列最多只會出悲他版跟正式版吧
難道來個導演版(噴)

不過根據dlc商法這倒也不是不可以啦(喂)
Neshika寫道…
DLC是購買夢想的地方(認真
是說昨天玩小柯南線,比蜜拉劇情認真一點也,妙。
Neshika寫道…
我要補一下
http://blog-imgs-19.fc2.com/k/i/n/kinopepero/tox02-5.jpg
這張真是太趣味了XDDD
怎麼能這麼創意無限!熱情奔放啊!XDDD
pepero表示…
是說那些動作可是本來就有的唷!
然後調整腮紅成為O頭的方法就是...
先設定初始位置在腰
然後往上調整並且放大
稍微往內收一點再x軸轉一下...
最後調整顏色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Neshika寫道…
人人0頭計劃!!!!
我現在讓阿文和小蘿莉黑貓情侶裝就很開心了
pepero表示…
是說如果買了執事裝看不到阿魯v跟啾德的O頭了耶!
真是讓我猶豫(猶豫的點不是金錢而是在那裡嗎?!)
Neshika寫道…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