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好好笑藝術館



   昨天剛結束兩天一夜台南小旅行,下午完全在這間文青好好笑給逼死!!!完全的就是直球打中我心,立馬讓我上西天。文青好好笑位於特色老屋輩出的神農街,但我實在不想把它歸類於一般老屋改造的文青類咖啡館或是餐飲店,因為它實在是太特別,太有風格了。絕對不是那些文青或類文青可以比擬的!

   碎念一下,台南現在有老屋欣力的活動,有許多有想法跟概念的人把台南的老屋改造成自己的理想基地這樣。主要都是餐飲類為主,也有一些是二手書店跟文創商品店。總之一以概之就是“文青範兒”,身為老屋控,有這樣的變化雖然讓我歡喜,但是開始樣板化的老屋新建也讓我感到很厭煩。除了大同小異的裝飾風格外(拜託,ikea真的不是萬能的),店內一定要掛有反核標語跟反對黑箱服貿的活動應援布條,再手寫幾句“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這類文青政治正確的意識表現,實在是讓我不是很想靠近。好像一定要站在這類立場,才能表達出你是個有想法,與眾不同的新青年似的。姐不是排斥這類議題,只是這樣過於“異口同聲”的表現,實在讓人有點彈性疲乏。

   這間文青好好笑,就完全是不一樣的路線。喜歡標準文青範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家店怎麼怎麼胡來?從外表大門的掛的人像就有點搞笑,走進一樓第一個吸引目光的就是那仙真實比例大小的閃電俠,怎麼看就很跳痛啊~XD  因為一樓有老闆跟店員在,所以我沒特別拍一樓照片,但是個人很推薦的是進門右手有台舊式的影片播放器(就是生化奇兵:無限之城裡出現的那種!)超酷!!

   本篇圖多多,出門不太拍照的姐都在這家店狂拍照,完全變成迷妹模式。看圖之前要先補一句,文青好好笑的起士蛋糕超!好!吃!一片九十元,電爆日出的起士蛋糕!!超!好!吃!起士濃郁又帶有適度的檸檬清香,底下的餅乾也很香!我一口接一口,連茶都沒配就吃完了,嚇死旅伴!

   先說一下神農街的老屋構造。神農街的老屋多以前多半是商家,房子的面不寬,是狹長形的。通常以中間的天井為界分為前後兩棟。前棟為店面,後棟為住家。原本前棟二樓是倉庫,貨物就從天井上下傳遞。目前文青好好笑有在營業的地方是前棟的一二樓,後棟還在整理中,沒辦法當成用餐區,但是可以進去參觀。


   很喜歡這張照片所以要放兩次還放大張XD (請忽略桌上的一包一包家當XD)
   走上鑄鐵旋轉梯上二樓,左邊的樣子。其實在一樓我還沒啥特別感覺,主要是二樓這邊讓我整個人都軟了啊~這是怎麼搞的!?完全就是,我的菜!這就是十九世紀生物學家鄉村宅院的日光室啊!!!!(好複雜的形容


   那隻蟬是店家logo的象徵,在杯子跟名片上也印有蟬的圖案。


   直擊我心的好東西,就是這個標本櫃(?)裡面放很多有點creepy的擺飾。主要都是英美掛的,像是舊人物肖像、蝴蝶標本、古董人偶、動物頭骨、動物標本、花朵雕塑這類,很獨特的古董小物們。然後角落有個東西我沒拍到,是六角形鐵框鑲玻璃的小溫室架,在上面那張照片的角落可以偷看到一點,躲在樹後面XD


   採光很好的彩色玻璃!


   二樓偷看下去的閃電俠背影與水晶吊燈。文青好好笑的燈,意外的是華麗的水晶吊燈為主,但是也沒啥衝突感就是。老闆的品味就是讓我佩服啊阿啊~
   地板是重新鋪過的印花磚,一樓的展示櫃也可以看到有一些舊的印花瓷磚收藏。旁邊的小白老冰箱,很vintage。



   上二樓的鑄鐵梯,跟旁邊的植物搭起來很有溫室style。



   牆邊放的木梯,可不可以連個木梯拍起來都這麼有戲啊!


   二樓地板,主要是木頭地板,但是會穿插一些花磚,這片花磚是最大的。


   二樓面神農街側,一面很大的古董鏡搶戲。


   鮮豔顏色跟鹿頭,仔細看鹿頭上面還有超人特攻隊的超能先生!!


   神農街側的窗邊,間隔使用花玻璃,很票釀~



   從二樓往神農街方向看過去的感覺,天花板有吊木馬XD


   二樓天井通往後棟的地方,很酷炫的是因為中間天井是連通的,所以可以看到左右兩間房子的內部喔!目前右邊的房子好像荒廢中,但是可以偷看到一些很有趣的格局。


   窗戶邊往後棟看過去的樣子,喜翻樹的感嚼~


   後棟,再一次地把我逼死。如果說前棟二樓是十九世紀生物學家鄉村宅院的日光室,後棟就是溫室啊阿啊啊!!整個氣氛大愛~角落還放有一個古董鐵嬰兒床架!完全逼死人!!


   我不知道該說啥了,就只有洗翻兩個字啊!


   這是一個,溫室的感嚼~


   下了樓梯,來到後棟一樓的內側。目前還正整理中,所以可以看到一些裝修器具跟還沒整理的擺飾都放在這,彩色玻璃美呆了。綠色的旋轉梯通往屋頂,很謎~水晶吊燈依然搶戲。
   

   後棟一樓往神農街方向看去,外面亮亮的地方是天井。

 
   天井。左手邊花玻璃的地方是廁所。原本的格局是廚房,就直接拿來當廁所也挺有趣。所以把舊式流理臺改成洗手台,搭配上舊鏡子那種略帶模糊的反射,不會有太過清晰的壓迫感。廁所前是一個小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型男做料理XD



   天井往二樓拍,完全低調,就是中式老房。殊不知裡面藏了很多寶啊!!

   總之就是這樣,各種方面讓我大愛的文青好好笑。從佈置跟擺設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認真,店裡的音樂也可以感受到特別的風格,很多變,但卻不會影響到整體。就完全是老闆的感性所創造出的一個奇妙空間啊!大力推薦!為了好吃蛋糕而去也很划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