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野鳥協會 bird watching 長靴 綠繡眼 バードウォッチング長靴 メジロ

   其實到現在還想不透為何我會把這雙鞋排到購物欲望清單第一名?囧

   起源應該是上個月去老梅石槽看綠石槽時,看著穿著長筒雨鞋、頭戴大遮陽帽扛著腳架的攝影大姐們,就覺得,好帥氣啊~完全就是"戶外活動我最行"的氣息。看看穿著skechers衝進沙灘的自己,完全就是嫩到爆。就這樣,我對擁有一雙長筒雨鞋產生了一股憧憬,也好想要買一雙啊~(什麼邏輯?

   熊熊烈火燒啊燒,找到了這雙日本野鳥協會賞鳥長靴。這鞋子本來就是做給賞鳥人去野外用的,所以就是非常的機能取向,主打防水輕便好收納。因為太高能了,所以很多人也拿來下田用、當通勤雨鞋用、當雪地鞋用、看fuji rock用、鐵腿自由行用...就是一雙萬能鞋!看到各方大好評,更是火上加油,完全不管我這幾個月手頭緊到不行,硬是咬牙給他買下去辣!

   台灣也有代買可以買,但現在日幣匯率這麼便宜,在日本樂天買一買在用轉送寄回來,當然是比找代買便宜多。


   外盒長這樣,那個小鳥B logo就是日本野鳥協會的標誌。我總覺得那個眼睛一直在盯著我看,看得我心裡發毛。


   側邊標明顏色和尺寸。這雙鞋最讓人苦惱的應該就是尺寸選擇的問題,等等會仔細說。
   選色時我碰到極大的苦惱,總共有四色:深綠色、咖啡、迷彩、綠繡眼。雖然想買淺色系感覺比較輕快(?),對於綠繡眼色一見鍾情。但這個顏色怎麼看都讓我想到以下這雙鞋:
   
   山友釣客的最愛釘底雨鞋啊啊阿啊啊!
   到底為何要花4倍價格買一雙釘底雨鞋啊!?為何?為何?
   但看小日本的評價,每個人對於這個顏色讚譽有加,かわいい、かわいい連發,還有的說他是抹茶拿鐵的顏色,也太可愛了吧!?好吧,只能相信我的一見鍾情力量跟小日本的眼光了,就這樣買下去吧。
   題外話,後來搜尋台灣網拍,對於這個顏色的形容真的大不相同,台灣網拍都叫他芥末色,看了就讓人大滅火的形容。綠繡眼與芥末...綠繡眼與芥末...


   另一面則是穿法跟脫法的介紹。因為橡膠很軟,所以可以折成低筒鞋。這個穿法我看路邊的勞工兄弟穿過,整個潮到不行XD 另一格脫法是因為這雙長靴在腳後跟那裡有多做一塊突出,讓你要脫下來的時候可以踩著把腳拔出來,算是貼心小設計就是。不過就算沒有那塊突出,我還是會直接踩鞋子脫就是。


   內容物:收納袋、長靴本體、四個不同顏色的繩扣。(繩扣沒拍到XDDDD)



    可以折成這樣還蠻厲害的!幸好有拍這張照片,不然都不知道該怎麼收回去XD



   江江~本體終於來了。
   鞋筒像剛剛說的,是很軟又薄的橡膠,其實我覺得觸感有點噁心XD 剛打開箱子的時候可以聞到塑膠味,但拿出來放一陣子之後就不太有味道了。鞋底厚度普通,但穿起來蠻舒服的,看網路上蠻多人是加買鞋墊,除了穿起來舒服以外,如果要穿去雪地也比較不會冷。
   我平常都穿24.5~25.0左右的鞋子,小腿肚圍大概33~34左右。看過很多人的心得,都是買L號居多,所以這次我也買L。實際穿起來呢~試驗了穿薄褲子跟後內搭褲,都沒有問題,可以順利穿進去不緊繃,甚至還有點鬆的程度,需要把上方的繫帶繫緊才不會滑落。但可能是本人腿太短,穿起來無法呈現出很直挺的狀態,就會有點趴趴的,感覺不太利落啊~

   總之,終於買到我朝思暮想的賞鳥協會雨鞋,瞬間覺得自己可以上山下海都不怕了!但就我這個阿宅來說,假日應該還是在腦內爬山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到底阿宅買這雙鞋做什~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