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2 心碎了無痕心得


   剛忘了改掉草稿標題,直接發布出去好糗阿XD

 
   昨天特地請了假,跑去衝A2首日。看完出來只有一句話:我不能接受啊!!◢▆▅▄▃ 崩╰(〒皿〒)╯潰 ▃▄▅▆◣
   A1看完又爽又萌,這集散場出來我完全是行屍走肉,沒魂有體親像稻草人。淚濕枕頭一晚,還是很不甘願,怒寫心得。是說這片真的不用看3D,大概只有前30分鐘有3D,後面都是只有字幕3D了。XDDD

   首先先寫沒爆劇情的感想。A2最大的缺點就是塞入太多東西,反倒失去焦點。比起A1一群狗蛋大兵不打不相識,最後連手打倒洛基,再帶出一點無限寶石的哽。這樣簡單到像是報告班長似的劇情,只要加上一點笑料和一點動作,就是一部可以讓大多數觀眾滿足的爽片。但A2說好聽是加入現實的黑暗面和加入新成員讓隊伍更加豐富,但說的直白一點就是得幫後續電影打廣告。所以在A2裡又要交代反派奧創的來源、又要說明快銀跟紅女巫的過去、還要探討一下超級英雄的黑暗面幫美隊3跟索爾3鋪哽,整個就是支線開太多,在感情上沒有什麼聚焦的重點,只看到零碎又粗糙的角色互動。而在預告時看起來很威的奧創,在本片裡似乎有辱他超強A.I.的概念,各種老馬,看到最後都懷疑他根本不是A.I.,只是一個塞在鐵皮罐裡的大叔吧?(鋼鐵人躺著也中槍)。金士曼的哈利說得好:反派角色才讓007這麼好看。如果反派不夠威,也無法顯現出超級英雄的實力。可能我被先入為主觀念影響,認為奧創就是要武力值高到可以一個人幹掉復聯一家子,想不到電影版的奧創點數拿去點智力,不斷引起內鬨還有最後拋出人性難題給這堆"自認為"可以保護所有人的英雄們解決。雖然計謀很精彩,但~跟預期有點落差,少了那麼一點熱血感。尤其是內鬨實在讓人很想說,到底多想賣美隊3內戰?看大家寫血氣方剛一直在吵架實在是很煩。

   好了,沒雷心得大概就是這樣。雖然不到說糞片,但也不是看完會覺得很滿足的一部電影啦。接著來寫劇情透漏心得(又稱喬導拆我cp的悼念文) 阿那個改了手機板的呈現方式,所以就不用反白防雷了。
我買的股就像這樣被拆啦!!!!
 
   先說本次最震撼來源:鷹眼先森。不管是漫畫還是電影版的鷹眼,都是我本人蠻中意的角色。雖然在A1時表現不多,演員Jeremy大叔都有點不爽。但這次不管是導演還是演員本人都大力推薦"鷹眼在這次戲份肯定是很吃重的!請大家期待!"結果呢...是真的很吃重啦,從開場戰第一個受傷倒回基地帶出再生搖籃(我覺得這翻譯真的很怪,但cradle似乎真的就是搖籃沒話說)到被奧創打成一坨屎時提供大家安全屋休息,還有最後大決戰時用高超的搭訕技巧說服紅女巫發揮實力,跟劇情發展有關的事情都交給鷹眼就沒錯。連一些無關緊要的地方也一直出現鷹眼特寫,果然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啊!XDDD
   但是!成也鷹眼敗也鷹眼,雖然出場多多讓人開心,但在感情線這裡徹底的是把我的心撕成了千千萬萬個碎片阿!(馬景濤調)
   關於鷹眼這傢伙,除了腐腐的探鷹配對,黑寡婦跟鷹眼那種熟年夫婦感也很棒。A1有描寫到兩個人之間的深厚情感,姊姊我大買這對CP,看到美隊2黑寡婦戴的那條箭頭項鍊,官方發糖啊!吃得好開心啊!也很期待A2兩人的互動。但,但,但,天殺的喬導拆我CP啊啊啊啊!!浩克跟黑寡婦?浩克跟黑寡婦?你是認真的嗎?雖說在A1兩個人是也有點感情交流啦,但是從A2開場黑寡婦負責讓浩克變回班納,還有之後派對或者是逃難時兩個人都一副深請款款的樣子,真的很想問"不好意思,你們啥時候進展這麼快?"尤其是在最後大決戰班納隻身闖入敵方地牢,除了英雄救美還跟寡婦說了一串兩人可以就此浪跡天涯,就這樣當神雕俠侶時。我真的無法接受啊!先不說班納啥時這麼威猛,可以單兵突破堡壘直進地牢。兩個人個性都是封閉外加不容易相信人的,怎麼會瞬間就愛慘了要把自己的後半生交出去了?到底是為什麼進展會這麼快啊?總之每次看到他們兩人在那邊搞曖昧就覺得,好奇怪啊~似乎是用這段奇妙情緣拆我大蜘蛛鷹cp還拆不徹底,喬導竟然安排鷹眼有個秘密家庭啊!!!!在預告看到Clint的農場時,我整個人都不好了,想說"喔喔喔~是要講Clint的過去了嗎?大期待啊!"結果這是怎樣!?鷹眼的秘密之家?看到老婆跟小孩出來時,我的反應就跟Tony一樣!"這些人肯定是神盾局的特工! !"你看看,老婆名字叫Lora,跟Coulson的愛車同名!你說是不是有鬼!但喬導馬上用鷹眼夫妻愛的親親抱抱,徹底把我的希望打碎。沒錯~他們一家都是人~都是一家人~QQ 從此刻開始,我創傷過大,無法直視A2後續發展,地球遭受再大的危機,都比不上鷹眼有老婆小孩這件事來的震撼。而且鷹眼竟然還還把老婆小孩照片帶身上,出任務前看一看,我的天兒啊~是愛妻小愛到立死旗也甘願啊!老師音樂請下:張學友 心如刀割



   對於這個安排,我實在是很想吐槽:老婆就算了,小孩還有三個!?不愧是地球最強神射手嗎?肯定是有百發百中的神技才能在忙碌的特務生活中還能讓老婆懷上三個小孩!

   是說更讓人崩潰的是如果喬導你要這樣安排,至少也讓浩克跟寡婦能有個善終。結果到最後浩克還是逃掉了啊啊啊!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寡婦完完全全就是人如其名是個寡婦啊!都這麼辛酸地說出自己在紅屋的過去了,兩個人也總算像是要展開下一步了,但打完最終決戰,浩克就莫名地逃掉了?這種男人在ptt男女版肯定是會被噓爆的啦!!沒有比cp被拆後,看到新cp又被拆更難過的事情了,喬導這招真高啊!

   看到蜘蛛鷹被徹底拆,命若懸絲的我,只能靠賈尼的救援才能維持下去!從IM1發展到IM3,尤其是IM3大發糖的賈尼!肯定是不會讓我失望對吧!你看看,在A2開頭還take了一下"Jarvis is my co-pilot"貼紙,水啦!結果~喬導不愧是拆cp大手,連賈尼都拆的乾乾淨淨啦!◢▆▅▄▃ 崩╰(〒皿〒)╯潰▃▄▅▆◣
 
   A2的Jarvis真的是有點怪怪,從IM1~IM3可以看到最大的進展就是Jarvis從程式慢慢變得有自己的個性,還會跟Tony以外的人互動。但在A2好像又回到IM1那個單純的程式了,說話語調平板,跟Tony互動也變回原本的主從關係,不太會開玩笑。so sad~
   這次劇情需要,我們都知道Jarvis會被奧創攻破,之後再用幻視的型態復活。整個就是hurt/comfort的先虐後甜走向,妥妥的!所以看到奧創推倒Jarvis(是說這裡蠻色氣的,兩大美聲演繹,耳朵都要懷孕),Tony在出任務時也沒法度跟Jarvis互動時,感到淡淡的哀桑,但想到這不過是暫時的,Jarvis是會回來的!我可以忍!!好不容易等到超沒存在必要的韓國妹子把幻視的身體做好,又經過一段非常莫名的內鬨與搞笑的演出,幻視終於誕生啦!!!キタ━(゚∀゚)━!保羅哥又全裸上場啦!!(大誤

   結果卻徹底地粉碎了偶的心,幻視說他不是奧創,也不是Jarvis,他就是他。QQ 就跟咖啡加了牛奶變成歐蕾一樣,雖然是用Jarvis當base,但是混進心靈寶石跟一點點奧創,就不再是Jarvis了阿阿阿阿阿阿!!No more Jarvis la!!!我難過!!然後也因為這樣,鋼鐵裝裡面的輔助程式也不是Jarvis了,換成Friday小姐...雖然我可以腦補說或許Jarvis的基礎程式都還在,只是換了Friday這個晶片,就像導航選台語發音一樣。但想到陪伴多年的保羅哥美聲Jarvis就這樣不復存在,真的是,很傷心啊!想到再也聽不到Jarvis的那聲"Sir",我真的真的好難過啊!!!
   幻視的誕生真的讓人不知道該怎樣面對,雖然可以看到真人保羅哥十足開心,但看後續劇情發展幻視應該就便當角,肯定是會被搶走頭上那顆心靈寶石。犧牲了4部片累積的萌萌Jarvis/Tony,換來一個實體免洗角,這樣值得嗎!?(好吧,可以讓保羅哥買電影票有折扣應該算值得?)而且一誕生馬上就在大決戰英雄救美把妹,看紅女巫那個表情就是愛上幻視了阿阿阿阿阿!喬導到底要拆我cp幾萬遍!?

   關於Jarvis還有一點小小困擾。在之前的介面,Jarvis都是綠色調的,iphone app也是綠色的。但是在A2裡面Jarvis的核心是...橘色的!?反而是奧創才是那個綠色。一開始看到實在有點迷惑,一直把兩邊搞混。是說核心感覺好可愛喔~圓圓一個。

   啊...總之,各種訊息量過大,我真的無法面對。比起演員們在宣傳時的各種放閃,本片的劇情完全是大悲劇一場,徹底輾壓我的心...我不能接受!!

 

留言

Unknown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寫道…
拍謝,第一次留言,剛剛還按錯了@@'
關於鷹眼的部分,電影用了終極世界的設定,終極鷹眼有老婆與三小孩,老婆名字真的叫Laura,因為我有看過部分終極漫畫,所以我看到這段時也很驚訝,只是大概和你們是不同心情的驚訝@@"(拍拍
額外,電影版的裝束也是用了終極版的作為參考(鷹眼可以說完全是終極世界造型,其他人則是多少有點參考而已)
↓終極世界的鷹眼
http://comicsmedia.ign.com/comics/image/article/116/1166030/ultimate-comics-hawkeye-20110504020335398-000.jpg
Yupei寫道…
很久沒有看電影看到快崩潰的OTZ
感覺上很多東西都塞在裡面,
光是那個東尼為什麼堅持要創造出奧創就讓我腦火到不行
結果我到最後也沒看到官方給出理由,走出電影院後整個暴怒啊~~

雖然有點沒資格說,因為相關的英雄人物電影都沒看過
不過我還是不得不說這片的思路頗亂的
真的是塞了太多東西,讓人看的莫名奇妙
到底是我資質駑鈍看不懂~還是這片真的是雷啊OTZ

唯一有看懂得只有最後的大亂鬥吧,
然後還把便當發給整部好感度最高的角色,讓我更是忿忿不平了XD
Neshika.Huang寫道…
抱歉現在才挖到留言。
我知道終極世界設定...只是...這種安排實在不合理到難以接受XD
意外到接近超展開了...orz 或許導演剪掉很多地方,但這種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就是各種突兀。嘆
Neshika.Huang寫道…
抱歉現在才挖到留言(第二回
東尼堅持做出奧創的理由我還能接受,就是想做個強大幫手讓隊友跟自己可以更安全,只是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雙面刃。so 只有他這個瘋狂科學家很寥落去(紅女巫的催眠也有幫上忙啦)

這部真的節奏很亂,好像只是把該做出來的東西演一演,沒去考慮之間的連貫性。我也好意外期待已久的結果會是這樣...囧

那個便當,發的真的很扯,事後看導演發便當的理由又更火大了起來。
匿名表示…
「地球遭受再大的危機,都比不上鷹眼有老婆小孩這件事來的震撼」這句話太經典了,我也是內心世界頓時崩潰的一員........為了鷹眼AVG2我還是看了三遍,每次一到農場就覺得整顆心都被擰碎了啊啊啊啊
匿名表示…
啊啊不好意思用了匿名,純粹因為懶得登入帳號........
Neshika.Huang寫道…
何苦這麼虐待自己,我看了一遍就不想看了,還想把看過的記憶洗掉...XD
只能說期待越高,傷的越重阿...so sa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